他们不会沦为任何人的附庸。

非典型叶all党,爱到深处自然黑。
主伞修无差。 cp拆逆,慎fo。

【站外转载请先询问,谢谢。】


这儿顾君晏,幸会。

今夕何夕

卷一·No title(1.1)

  

*说好的半纪实。

 

盛夏的酷暑还未消去,蝉鸣乱耳,曙光湖上荷影千重。稚童手中的石子落水,惊得交尾的蜻蜓仓皇飞去。

 

沿着开阔没有半点遮蔽的朝阳广场径直走去,便是高三教学楼的大厅。

 

几个更早些到的学生拎着水杯站在饮水机边灌水,窸窸窣窣地抱怨着假期短暂,没到半杯水灌满的功夫,话题便又转到了昨天“xxx跟yyy复合”。

 

解楠念被直逼40℃的高温晒得有些晕晕乎乎,扛着一旅行箱的教科书,全凭意识朝前走,心里有一万句mmp没法说出口。

 

穿过文熙楼的大厅,又经一段不算长的过道才是高一高二的教学楼,再等到重新回归四楼那间熟悉的教室才算是真正到达了目的地。

 

解楠念进去的时候已经有不少同学到了,几乎都是不熟悉的面孔。

 

分班倒是分了,为什么偏偏又是同一间教室同一个班主任?1/18的概率,解楠念都不知道该不该夸自己选课牛逼。

 

史地班虽然打的是文科班的名号,男生却是多得令人发指,光看名单就知道有半数以上,尤其是年段里那五个体训生,全部都被分到这里,整得跟观光旅游似的。

 

如果不惹事生非也好……

 

面无表情地盯着后墙上刚打印下发的处分通知,解楠念心里冷笑,向自己的座位走去。这才不到一个星期的功夫,也真是有本事。

 

同桌是之前认识的同好,和解楠念都喜欢看同一本当红的网络小说。

 

Y中每年都会举办一次义卖活动,高一那会儿解楠念趁此机会,悄咪咪印了许多小广告派发,前面是印片背后留QQ的那种,不遗余力安利了一波自己的手作。他跟沈利宏就是那么认识的。

 

沈利宏这个名字实在是man到不行,解楠念也就是这样才脑子一抽,在开学前一天在QQ上本着好歹认识的良好心态,向她发出了当同桌的真挚邀请。

 

结果他俩成了全班唯一一对异性同桌。

 

对于这个同桌,解楠念其实还挺满意的,认真好学,人还客气。这不他人还没到跟前,沈利宏就早早拖了凳子往前挪,腾出空地儿让他进去,搞得解楠念怪不好意思的。

 

“其实没必要那么大的啦……”解楠念哂笑一声,先前被那几个体训生搅坏的心情登时轻快不少。

 

虽说班级里部分同学的确挺糟糕,但是身边的人不和他们相似不就行了吗?

 

“没事的。”

 

沈利宏见人坐回了位置,便把椅子移回了原位,寻思里上课还有挺长一段时间,便搁下手中的作业问道:“今年社团什么时候招新?”

 

“你这么急啊?还得等一段时间吧,虽然说我招新的文案已经写好了……要不,你先看看?”解楠念随手从书包里取出自己装逼专用的黑色皮革笔记本,翻开递到姑娘面前。

 

天下间总有那么多的巧合,同好,又在同一个社团,脾气秉性还比较对自己胃口,解楠念觉得高二生活还是挺有盼头的。就是之前他完全不知道这姑娘社团课一直坐在自己前面的旁边,真是要多尴尬有多尴尬。

 

还好不是什么会斤斤计较的女孩子……

 

解楠念揉了一把自己的脸,转身看向窗外。入眼的除了文熙楼之外,就只剩碧蓝如洗的天空,缀着几缕悠悠荡荡的白云,挺单调的。他也就这样盯着那些缓缓东去的白色想着社团招新的事。

 

 

 

 

——tbc——

 

#说好的500-1000绝不爆更,不过这头开得不是很ok,估计至少再来1k才能切入正题。

#事情刚开始的那段时间还是挺欢脱,毕竟还不知道某些人的正面目,现在回忆起来对于他们的信任真是可笑之极。

#关于网络励志小说,猜猜看啊w

评论(3)
热度(3)

© 心地善良的叶不羞\(o_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