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不会沦为任何人的附庸。

非典型叶all党,爱到深处自然黑。
主伞修无差。 cp拆逆,慎fo。

【站外转载请先询问,谢谢。】


这儿顾君晏,幸会。

关于《今夕何夕》的一些话。

 #为什么想写这篇文#

       之前看《伪装学渣》,印象最深的一段是贺朝因为妹子的请求而不能将事实诉诸众人。
        当时脑子里就蹦出来去年看到过的一句话,“世上没有什么感同身受,刀不扎在自己身上,你就不知道有多痛。”
        那时候因为自己也因为二次三次事情,丧得要命,就感觉这句话是真的非常贴切。
        但是现在觉得这句话就是放屁。世界上那么多人,经历一模一样的事情的概率实在小得可怜,然而相似且能引起共鸣的事情却相当的多。
        贺朝能有谢俞的录音,最终还能沉冤得雪。但它毕竟只是一个假想的小说,所有的情节基于现实,却要高于现实。
        我不是贺朝,我也没有谢俞这样的朋友。因而在面对类似的事时,我只能选择忍气吞声。
        杨文远出生不过是在一个普通的家庭,而我面对的却是一个高干子弟,家长能够在学校和教育局只手遮天。安然享用父辈的荫蔽却毫不自知,挥霍时间,消耗青春,把女人玩弄于鼓掌。心安理得地接受女友的付出,却认为自己回报了所有。
        而我所见的是女方被迫独自面对来自长辈校领导所有的责难,另一面男生嬉笑怒骂只道,“是她粘着我的。”
        骂过,想过,将身心全部交付于他。后悔往往不需要等待一个又一个的十年,或许在心血来潮后的下一秒就会悔不当初。他就这样搂着你光裸的腰肢,看似深情地凝望你的眉眼。
        这时候,谁都忘了你们只是十六岁的少年。
        我很难想象一个姑娘在青春短暂的岁月里,甘愿失去贞洁后,如何会有勇气去斩断与前世的牵连。每一个寂寞难眠的夜晚,回想起的究竟是那初次的狂欢,抑或是人去后惊觉未做安全措施的慌乱。
        白日里的懵懂或冰雪不再,不一样的爱情面前,不一样的女孩都是一样的愚蠢而天真,浪漫有虔诚,幻想着献上全部便能够得到对方的一切,失去所有,却仍然含泪笑着说他没有过错。
        无能为力。
        我曾说过,无能为力不是不能,而是不敢。的确,在面对这样的家庭,我没有任何狂妄的资格。
        我是可以不顾一切,但如此这般,付出的代价将是我及我的家庭所不能承担的。
        年少轻狂,并不意味着有轻举妄动的资本。
        我不知道这是否是一个人成长必经的无奈,我也从未想过,曾经只在小说里见到过的可笑剧情竟在现实中真实上演。
        姑娘的决绝终究是优柔寡断,我不知她到底是为了自己的前程和名节还是所谓爱情,才会选择义无反顾在养育自己十余年的父母面前包庇一个才相识数月的男性的恶劣,才会主动站出来包揽其所有罪责。
        未来谁也不知,谁也不解。
        但就我而言,倘若真相或因种种原因而无法公诸于众,那便让其以文字的形式长存世间。

评论
热度(1)

© 心地善良的叶不羞\(o_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