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不会沦为任何人的附庸。

非典型叶all党,爱到深处自然黑。
主伞修无差。 cp拆逆,慎fo。

【站外转载请先询问,谢谢。】


这儿顾君晏,幸会。

再起荣耀

(一)

叶修出门已经两个半小时了,在陌生的异国他乡。

国家队员此事表示强烈而又深刻的幸灾乐祸,不是,是真诚而又诚恳的担忧。

(方锐:看我真诚的眼睛。)

众所周知,荣耀联盟第一届世邀赛的中国领队叶修,是高贵而又稀有的深居电脑桌前见光即死的夜行生物,并且十年一如既往不肯使用手机。

来去如风,洒脱失踪。

孙翔慌慌张张试图手握六个核桃,拨打110,召唤在山的那边水的那边那一群尽职尽责的中国人民jc。唐昊翻了一个并不优雅的白眼,伸长胳膊勒住孙翔的脖子,挑起了中国队空降苏黎世以来,第一场假借“感情交流”之名的线下真人solo。

百忙之中还不忘提醒众人,赶紧打开精灵梦可宝,搜寻叶领队的踪迹。接着就被孙翔一个翻身,狠狠压在了沙发上,颇有一种“壮士一去兮不复返”的绝然与悲壮。

(二)

于是国家队就这样浩浩荡荡,缺领队少队员的出发了。

人生地不熟,倒是给这群在国内如同大明星似的人物免去了伪装的烦恼。倒也有一番新鲜的感觉。

奈何周泽楷同学天生丽质,又是一副乖巧极的如少年般的模样,一路没少给国外热情奔放的姑娘们调戏。这不才刚出了酒店不过几百米,一张俊脸早已羞得从眉梢红到了发尾。

更容易引发犯罪了啊喂!∑

周同学尤不自知,步伐僵硬,跟在人后。[小江QAQ]

万般无奈,王杰希祭出了随身携带国产的一只加大号口罩,上面印了只文字泡霸屏的夜雨声烦卡通头像。

黄少天一脸新奇,眉毛都要翘上天了,大赞一通王杰希眼光好。

“哇,真是看不出来,想不到你堂堂微草队长,竟然暗恋本剑圣!不过这也是人之常情,像我那么玉树临风英俊潇洒的男人,很少会有人不喜欢啊。快点趁我现在心情好,你要讨个签名还来得及。怎么样啊?机不可失,时不再来,你可要尽早决定签在哪里呀!”

“嗯,就签在喻文州的脸上吧,左右都要。”王杰希对蓝雨深沉的爱意不以黄少天的废话为转移,面不改色道。

“我靠,王杰希,你这什么意思啊!”黄少天的滔滔不绝登时戛然而止,愤愤瞪了一眼王杰希,转而向无辜躺枪的喻文州上演“我心似明月天地可鉴,君要臣死臣不舍得死”的苦情戏码。

喻文州笑的那叫一个宠溺纵容,搂着自家脑袋搭在自己肩膀上,哭唧唧装柔弱的副队长当街秀了国家队一脸。

(三)

不得不承认,玄学的确是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实力见证之一。

楚云秀咬着糖,凑近苏沐橙的手机,近距离欣赏定格在镜头里姿势虐狗的两人。方锐惊奇地发现,被微草队长开过光的口罩,竟真有让周泽楷的颜值一秒泯然众人的神奇功效。

王杰希则谦虚的表示,多亏了黄少天的话唠自带让人不想靠近的buff。后者气急,炸毛试图发动第三次世界大战,破坏社会和谐。

微草出品,居家旅行最佳的伴侣,您,值得信赖。

肖时钦和李轩一阵感慨,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幼儿园大班出来夏令营,把带队的老师都给气跑了,认命地上前劝架。

周泽楷眨眨眼睛,瞧瞧这个,瞅瞅那个,思索片刻才发现自己呆在这儿好像也帮不上什么忙。招呼了一声,便朝一个方向走了,没过多时便领着掉队的三人回归组织,还带买三送一的。

张新杰其实挺心力憔悴的,一路乘飞机来苏黎世,报到登记收拾。门卡还没捂热乎呢,领队就又一次玩上了人间蒸发的幼稚游戏。没有按计划调整时差的张新杰相当心平气和,只差没把石不转逆光的十字星从电脑里扒出来砸人。

张佳乐倒是兴致极高,下载的精灵梦可宝当街搜索新目标,这会儿精灵背包已经满了小半,待张新杰满面春风,右手按在他肩头时,还真给误打误撞捕捉到了流浪人行道的叶修。

“嗨哟,可真神了,唐昊这嘴是给王杰希开过光了吧。”见张新杰水涨船高的怒气蓄能条有回落趋势,张佳乐连忙将手机揣兜里装乖,试图蒙混过关。仿佛刚刚玩得起劲,集齐七只精灵,真的是为了开启魔法阵,召唤叶领队。

(四)

叶修还是那副懒散的德行,叼着根烟远远朝他们挥了挥手。

出于礼貌,张新杰末了,客客气气地跟叶修身后那个清爽干净的少年也打了声招呼。那少年弯起好看的眸子,点头算是回礼。

叶修一脸诧异,深疑这人是因作息紊乱导致神经焦虑,竟已经开始同空气对话了。

“你真看不见?”张佳乐神情古怪,见他被那人笑着捶了一下,仍无动于衷。

叶修怔了怔,缓缓摇头,要真有人,他会不注意?倒是少年开口解释了,“他看不见。”

“我靠,那我们这眼睛也是被王杰希开光了?!”张佳乐表示再也不相信科学了,拉过刚到的周泽楷指给他看,“这里是有个人对吧?”

周泽楷点了点头,思索了片刻,又道:“像苏沐橙。”

这下叶修淡定不能了,猛地一震,四下开始张望。可惜入眼的尽是过往路人,终究没让他追寻到那一抹熟悉的身影。他有些失望,整个人一下子就垮了。

那少年见此眉毛上扬,脸上反露出了一丝可以称为得意的神情,“没了我就这么脆弱啊,还说要拿荣耀冠军,就这心理素质?”

三人听了这大抵能称为“大言不惭”的发言,多少有些尴尬,苏沐秋能不知道这十年来发生的事情,并不代表他们也可以装傻。——这可是荣耀职业联赛历史上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三连冠王朝战队的缔造者,在荣耀世界掀起了腥风血雨的男人。

要说放在全联盟,敢这么嘲讽,韩文清都得甘拜下风。

“请问你是?”张新杰眼下早已有了自己的猜测,加之少年说话语气亲密,即使无法确认,也知道此人必定是叶修亲近之人。

苏沐秋也不藏着掖着,大大方方表明了身份。至于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之类,他自己也说不清的问题,双方也都十分默契地没有再提了。

那边张佳乐早已本着“让叶修吃鳖就是我最大的快乐”这样不利于巩固同队团结的亚健康心态,字正腔圆将苏沐秋的话原封不动念了一遍。

叶修听完,冷笑一声。顿时让众人想起了当年被一叶之秋和君莫笑支配的恐惧。只见他如同面对荣耀般精神抖擞起来,像个幼稚鬼一样,把平日里自己不屑一顾的各种荣誉,竹筒倒豆子般报了一溜串出来。张佳乐也乐得当传话筒,友情协助两人互喷垃圾话。

张新杰打心底同情冯宪君。

(五)

“不是吧老叶,你这一走就是三个小时,为的就是拐卖高中学生吗?千里迢迢来苏黎世,只为物色年轻貌美的小弟弟拿来炼药,助你长生不老?这可耻的行为是要被万人唾弃的,你心中还有没有国家荣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了?我可告诉你,现在是科学文明的21世纪,我国自1949年建国以来就不允许妖怪成精了,你还是安心当一个寿与人齐的妖怪吧。”黄少天绕着苏沐秋360度全方位无死角,上下左右前中后打量了一番,活像没见过国产帅哥。

此时叶修又是一副没精打采的模样,整个人跟着自己嘴里叼着的那根许久没点燃的香烟一样精神萎靡。

朝思暮想的人,违反自然规律活生生出现了,可就自己一个看不见。现在还得呆在这“看”他被围观,心里要多不是滋味,就有多不是滋味。恨不得把这个看不见摸不着的家伙塞到不为人知的地方藏起来。

这会儿听黄少天的叽叽喳喳,更是一个头两个大,当机立断祸水东引,“拿人炼药是王杰希才干的事儿。”

被点名的魔法少女杰西卡,不是,是有魔术师之称的微草队长眉头一挑,丢了人一个自己领会的眼神。

恕我直言叶队,我真有那个本事,第一个就拿你去炼药。

(六)

终究是舟车劳顿太耗费精神,众人也都是知晓分寸,闹了一会儿便也就各自散去了。偌大的房间又只剩了叶修和苏家兄妹三人。

叶修起身,一副没骨头的架势瘫在窗台上吞云吐雾,身后是苏沐橙的笑声。

其实要说来……也好久没有见她那么畅快了。毕竟有些情感,是时间无法冲刷干净的,他也一样。

他固然是遗憾苏沐秋离世的,也在无数深夜压抑不住情思,任由那些好的坏的,最终化为浅显怀念的情绪,搅乱自己的心中柔软。却从未想过会再有机会感知他鲜活的存在,即使是以这种形式,也是足以令他欣喜若狂。

我喜欢你。

这是叶修多少年来一直没有说出口的。起先是害怕和踌躇,后来,是真的就没有机会了。

错过,便是天人永隔。

他少年时的欢笑与热血的梦,全都停留在了那个蝉鸣不止的夏天。

十年的时间足以将一位少年雕琢成成熟的模样,叶修也自认为可以将所有情绪完美掩饰在无谓的笑,却一次又一次为了同一个人,将失落流于情表。

而现在……或许还有无限可能。

苏沐橙不知什么时候走到了叶修身后,脸上洋溢着明媚的欢喜。

“哥哥说那天去接我,走过马路,就发现自己不知道怎么就出现在这里了,他想去问路,结果没有一个人理他……”苏沐橙顿了一下,似乎在相当努力憋笑,“尤其是你,哥哥发现这件事后又看见了你,就打算跟着你走了,结果张佳乐喊了一声你的烟就喷了他一脸。”

我这不是没得看到嘛?要能看到我绝对得再喷他一次。被这一搅和,又想到苏沐秋当时那会儿是那副小模样,叶修的心情顿时好了不少,耸了耸肩,摊手表示无辜。

“唔,你有没有想他?”

苏沐橙话题一转,倒教叶修愣了,旋即又想到这是苏沐秋在问,这哪能让他得逞啊?叶修就怕他骄傲自己还看不到。

“哥忙着打《荣耀》呢,怎么可能有时间想你?”

苏沐橙“噗嗤”笑出声来,也没说破,要真不在乎,会眼巴巴去找人吗?刚人都在的时候,叶修这怨念,啧啧啧,都快溢出房间了。

“那……好吧。”苏沐橙一本正经的点头,神情像极了一个尽心尽责的传话员,“叶修,哥哥说他太伤心,所以就跟我回房间了,那我们,走啦?”

“哎别……”叶修认栽,这小姑娘鬼机灵着,上扬的小尾音都快飘起来了。只是现在自己又悔得想把舌头咬下来,关键时刻那么诚实干嘛?先不说这到底是谁的意思,急吼吼打自己脸,叶修是真的好久没感受过了。

一个字,疼。

“嗯?”苏沐橙不解。

“咳……女孩子不太方便。”叶修强行解释。

“是的哦,那你们慢聊,我先去睡啦!”见自己的目的已达成,苏沐橙比了一个剪刀手,便也不为难叶修。

孤男寡男共处一室,这下叶修又尴尬了,自己对着空气说啥?他是的确有许多话同苏沐秋讲的,但这种情况……叶修胡乱抓了一把头发,干脆开了视频给苏沐秋看比赛录像。把自己丢床上卷了被子,屁股对着人睡觉去了。

(七)

叶修醒来的时候有一瞬间的恍惚,自己怎么就跟个初恋的高中小男生似的?反正没看见,指不定就是个梦呢,臆想是病,得治。

迷迷糊糊套上衣服,并没有自觉的初中毕业单身叶睡眼惺忪地摸去卫生间找到洗手台,叼根牙刷去够毛巾,结果就见镜子里浮现出一个人影来,还特么是高清画质的,一整个面部特写。这可把没接受过系统学习毛概马哲的叶修同学给吓了一跳,差点没把牙膏给当早点咽下去。

“卧槽!”

怀念青春不犯法,但这怀念青春还他妈的怀念出了幻视是什么玩意儿。

叶修索性放飞自我,就当超自然的事情真的发生了,仗着酒店房间隔音好,理直气壮高声呐喊:“苏沐秋?苏大大是你吗——我是暗恋你十年的人啊,爱我请吱一声!”

“吱。”苏沐秋相当配合。

不过看他那反应,大概是没听见了。苏沐秋有点小失望。

殊不知叶修内心早已翻起惊涛骇浪,一个名为“我靠”的弹幕刷得那叫一个汹涌澎湃。告白太草率,男朋友还答应了,怎么办,急,在线等!

叶修又装作若无其事地打开电脑进行晨练,等苏沐橙来敲门也是全凭意识将人引进了屋。

全然没意识到房间里两个人在讲悄悄话。

“什么,叶修跟你表白了?!”

“是啊……我还答应了。”

“那怎么行,哥哥你不是说自己才是上面的那个吗?”

“这个跟我答应他表白有什么关系……”苏沐秋郁闷。

“关系大啦!快点再去表白一次!”

“那他听得见吗?”

“你不是说发现自己存在的感觉是一点点积累起来的吗?说不定他现在已经能听见,只是装傻呢。”

苏沐秋觉得有道理。

等等……两个人?

叶修还没回过神来,就见苏沐秋被他妹撺掇着练习告白,“阿修,我……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

哦特么的@*=#%¥*%*%*%¥_#:=……

十年未变的容颜依旧好看得要命,低垂的眉眼温顺乖巧,半长不短的深栗色头发底下藏着一对发红发烫的圆润耳垂。

什么都别说了,想太阳。

叶修是被烧到了手指的烟惊醒的,结果碾个烟头的功夫,苏沐秋又双叒叕不见了。也就苏沐橙笑得跟只小狐狸似的才能证明他没啥也没出现幻觉。

是真的。

叶修压抑不住狂喜,也没顾忌苏沐橙的存在,道:“我答应你。”

时隔十年的告白,拖欠许久的拥抱。

除了苏沐秋煞风景地一会儿有实体一会儿又消失,活像个接触不良的电子产品,什么都好。

叶修心里美滋滋。

世邀赛没开打,中国队的领队先恋爱了。

(八)

比赛一场场地进行,中国队的领分一路高歌猛进。

荣耀!

总决赛结束,叶修领着众人去接受了《荣耀》界最至高无上的荣耀。台下的某个位置,苏沐秋可算是没关键时刻掉链子,隔着茫茫人海,与叶修四目相对。

不必言语,你我都知道。

约定的荣耀巅峰,我做到了。

只不过任务的1/2,下一次,我也会站在这里。

你以为呢,我可是职业选手。

——TBC——

※设定是最后叶修领奖苏沐秋彻底脱离灵体状态,让沐秋接替叶修继续为祸人间吧XD

※三任务线然而没时间写啦,这里就提前预告。2HE,1BE。具体更新时间你们催2333

※我还没看伞修腻歪够qvq

评论(6)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心地善良的叶不羞\(o_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