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不会沦为任何人的附庸。

非典型叶all党,爱到深处自然黑。
主伞修无差。 cp拆逆,慎fo。

【站外转载请先询问,谢谢。】


这儿顾君晏,幸会。

【伞修橙】爱与和平

#盲狙浙江卷,跑题凑字无一不扣分。 

#瞎鸡儿乱写,就是为了完成任务,文章内容和题目无关。

#算日子沐橙今年高考,强行改成伞修橙。

#一个非常平淡的日常。

#浙江人民永不服输。

 

浙江确实是个好地方,山清水秀人杰地灵,从古至今就有那么一骚操作,有钱人家家里不愁吃穿没事儿就瞎几把乱想,没钱的嘛就将那些大大的叽里咕噜呜哩哇啦乱七八糟的思想付诸实践。

 

苏沐秋邻居家二表哥的大舅子前两天刚回家的大姨丈现在把自己整个儿搁在楼梯口的那张石凳上,目测两百斤起拍的吨位把石凳上被岁月洗涤冲刷的坑坑洼洼全都填得满满当当,一身肥肉填坑业务娴熟令还未被阳光蒸干的梅雨自愧弗如。

 

他摇着把不知道啥品种竹子做的破蒲扇稀里哗啦乱扇,没半点当年周瑜站风口浪尖的潇洒。黑色的大裤衩子一边还晕开了大片黄澄澄的油渍,听说是昨晚上家里红烧肘子玩自由落体运动的时候沾上去的,和长年累月被汗渍浸染的无袖白背心暗黄发黑的肤色交相辉映。

 

“这个做人啊就是要务实,经世致用知不知道,鲁迅曾说‘经世致用’就这么个道理。天天就知道神侃是没有什么乱用的小朋友我跟你讲,教育要从娃娃抓起不如我们现在就讲讲陶行知和黄宗羲的好交情……”

 

未满五十已经隐约显出阿尔茨海默综合征的先兆实在不是什么好事,作为只完成了九年制义务教育的苏沐秋同学听完这段话简直就要落泪,提着一篮子菜夸人没把顾炎武给绑架到浙江来。还好作为听众的小朋友今年才五岁,完全听不懂他大爷到底在讲什么,也算不上是为害人间误人子弟了。

 

因为苏沐橙今年高考,所以你得去接她。

 

“沐秋大大,您才是她亲哥啊!”

 

“我还是你亲哥,有本事你来做饭。”

 

叶·宅·快被晒成一滩·帝都人民选择GG·修瘫在考点门口回想苏沐秋这位教科书式的妹控小哥哥是如何在几个小时前不顾六年兄弟情一脚把自己踹出家门的,苏沐橙那小姑娘还笑得挺开心。

 

自己这么一走多给家里省事儿啊,叶修抬眼望望前方人头攒动,情不自禁觉得自己很棒棒,心说新出的副本那一波怪就是以考点外的家长为模板制作的吧。

 

还预备的时候就有家长在互相嘚吧,自觉见惯大风大浪的叶同志刚开始还挺嫌弃,有啥好紧张的?结果考试铃一响,心跳都控制不住漏了几拍,直到收卷了还有点晃神。等见到苏沐橙出考场心态挺ok,远远就笑着跟自己打招呼,这才明白有时候当事人才不会是最紧张的那个,差点一个冲动给家里打电话交流感情。

 

回去的一路上听小姑娘讲考试卷,笑眯眯地语气里却洋溢起一股想要绑架出卷老师的青春气息。远离学校多年的叶修虽然时不时也会听苏沐橙说些学到的东西,但现在着实懵逼,什么“灿烂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他就知道浙江高考改革之后去年滑档相当惨烈,听学生吐槽“灿烂爆炸在枪头”还差不多,钱塘江么也年年有人勇立潮头,然后被卷进水浪里就出不来了。

 

所以这跟浙江精神有什么关系?叶·懵圈·作为北京人我关心这些干嘛·修表示读不懂这套路。

 

说实在,接到苏沐橙前身边就有家长对孩子各种问东问西,无端又升华了一波高考紧张的氛围,但这操作叶修实在学不来,平时满嘴跑火车,现在脑子里饶了一圈,快到家才憋出一句,舌头还差点打结,“考怎么样?”

 

“还行咯。”苏沐橙也没什么励志上哈尔滨佛学院的鸿鹄之志,从小到大看哥哥一个人把自己拉扯大,再加上一只捡来的叶修,原本日子过得平平淡淡就挺好,现在还三不五时鸡飞狗跳,热闹得不行,就单单只想着这样一直下去了。

 

“就报考本市的大学好啦……”

 

苏沐橙低头看地上铺得并不规整的鹅卵石,声音低低的也不知在讲给谁听。楼梯口的大爷现在不高谈阔论了,光拿着那把破蒲扇给不知道啥时候睡着的自家小孩子扇风驱蚊子。

 

两人笑着算是跟他打了招呼,就听头顶传来一阵开窗声。抬头一看,苏沐秋身上围裙还没解下来,粉色的卡通兔子挂在胸前煞是可爱,正掩不住地朝他们笑起来,明媚如今日的艳阳。

评论(12)
热度(36)

© 心地善良的叶不羞\(o_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