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不会沦为任何人的附庸。

非典型叶all党,爱到深处自然黑。
主伞修无差。 cp拆逆,慎fo。

【站外转载请先询问,谢谢。】


这儿顾君晏,幸会。

何处逢秋(一)

*全员向系列文,主cp:修伞(番外会有伞修出没),其他cp暂时不知道。
*时间线混乱,每篇都是独立的故事,可做短篇食用。写长了说不定就是长篇呢。
*本篇又名《我的暗恋对象沉迷自拍怎么破(上)》。
*之前发过,手抖删掉了qaq
*→下篇
 

 

 
1.

  

  

五四歌友会是每年早在四月未至,就有个别班级按捺不住暗搓搓开始筹备的校园性大型活动。班主任高一时还纠结过,这叶修和苏沐秋,到底哪个上台当指挥?

 

结果还没等到他改完那沓物理试卷,叶修同学就飘然而至。往办公桌上伸头一看,嚯,五四歌友会!新鲜!嚯,要指挥!得甩锅!

 

眼瞅着老班到点儿了还没批完卷子,对自己的实力向来自信满满,悟性又极高的叶修同学自然一丝不苟地恪守“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则,当机立断道:“这指挥……老班,你看沐秋怎么样?他初中也练过。”

 

“……”老班笔一顿,有些好笑地摇摇头。他还不知道叶修的心性?懒就一个字,还好没刻在学习态度上头,“我是有想法在你们俩之间选一个,你直说嫌累,别老扯苏沐秋下水。”

 

瞧这两人平时腻歪的劲儿,不知道的还真以为他们打小就认识。但履历上有指挥经验的是叶修,别以为他瞎。

 

“我这不是给他一个展现自我的机会嘛。”叶修净睁眼说瞎话,要这会儿苏沐秋在,准得跟他掐上。这种事儿,其实要说起来还真没啥大不了的,穿身正经衣服背对着评委观众几分钟然后下台,还真是轻松到飞起。然而两个人都默契十足,只想戳一旁当条小咸鱼。就这拿生命卖对方的拼命程度,叶修和苏沐秋相互看对眼不是没理由的。

 

“那我还想给你一个机会呢。”有了好段时间的了解,老班可没刚开学那会儿那么好被糊弄了,手下的笔又唰啦唰啦勾勾叉叉,十分淡定地接过叶修的话头回敬回去。

 

要说叶修心里头没点凉凉是讲不过去的,感情好,这甩手掌柜当得太明显,还把自己卖了?叶修一脸苦瓜相,溜出口的话却依旧是怎么听怎么欠,“那哪能啊,机会都留给我了,别人怎么办?”

 

“只能自己争取咯。”老班优哉游哉改完卷子,整理齐了,起身将纸卷成一卷,“啪”一声打在叶修肩头,把人的话给堵了回去,“得了,既然我的课代表都肯放下身段替苏沐秋争取那么个机会了,看在他这次没考100的份上,我也就大方点,权当安慰了。”

 

这话说的真大度,叶修见自己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没兴奋,反倒是关注起老班的前半句话来了。接过试卷,叶修手一抖,写了苏沐秋大名的满分试卷便跳入眼帘。

 

这次考试本就是老师一时兴起准备的小测验,考得还是相当基础,趁着时间多他跟苏沐秋甚至还特别为老班着想,先将试卷对了一遍答案,除了解题过程略有不同,其他是100%的一致。

 

这……?

 

叶修抬头看了老班一眼,最后一题他敢保证是全对的,扣三分至多算是对面的人眼瞎。老班自然明白他的意思,只是这理由嘛……

 

“步骤不完整。”老班言简意赅地扯淡。

 

“……”叶修抖抖试卷无声反驳。

 

“咳……”老班明白这分扣得不应当,但还是硬着头皮顺势看过去,只扫了一眼,又一个非常合理恰当听起来很有道理的理由就此诞生,“其实你做得非常好,思路调理甚至比苏沐秋还清楚,就是字迹不清,得练。”

 

言辞恳切,感情真挚。

 

不说了,叶修听着都要落泪了。

 

以后谁再说自己不要脸,就把这张试卷糊人脸上。叶修默,对某厚颜无耻的成年人信手拈来的扯淡本领喟叹不已。

 

于是这么重大的事儿就在小黑屋(?)里定下了。

 

至今仍被蒙在鼓里的苏沐秋同学这会儿又穿着显得人腰窄肩宽、胳膊细腿长的晚礼服跟叶修唏嘘感慨,这老班也不知道灵活变通,都第二年了,还不知道换个指挥。看看自己身边这位,看自己衣服的眼光多热烈啊。

 

苏沐秋哪知道叶修是在看自己啊,当年傻得跟个愣头青似的,连喜欢都分不出来。敛了眉嘟嘟囔囔地抱怨,伸手想扯自己的头发,结果搁半空才想起头发也给定了型,碰不得。叶修看他这小表情小动作,真是笑出声的冲动都有了,然而实在是上课期间不能动手动脚,即使是自修。叶修难过得连苏沐秋不小心塞在他抽屉里的英语试卷都抽出来做了。

 

可别说,饶是叶修这整天近距离观察苏沐秋的人,也被今天中午做完造型的苏沐秋给帅了一脸。高中又过一年,少年人的身子骨堪堪长开,渐渐出落成了成熟的模样。加之苏沐秋本身就是帅气的绝佳代言人,这一打扮,啧啧,不说上至八十老人,下至三岁小孩是不是都好不好这口,反正他叶修能吸一辈子。

 

那三分扣得是真值,叶修咂嘴。

 

“得了得了,可别臭美了苏沐秋,班里小姑娘全都来看你了。到时候老班过来一看,好家伙,影响班级学习氛围。那你还要不要当班长了?”叶修心里美滋滋,嘴上却不肯松口。伸手捉住苏沐秋的腕子,自自然然将人的手搁到自己腿上,轻拍两下以示安慰。末了,转念一想,侧头给苏沐秋一个带点小坏的微笑,指指自己,说:“怎么,想摸帅哥,旁边不正巧有一个吗?哥今天就舍命陪君子——”

 

“嘁。”苏沐秋不屑,抬手一巴掌拍在叶修大腿上,乜了对面一眼,心道这人才是真正儿臭美的吧,哪有我好看。结果叶修偏偏这时候一挑眉头,配上那副坏笑的表情,在苏沐秋眼中俨然是风流公子的活标本了。

 

还真他妈的帅。

 

苏沐秋怔了片刻,毫不吝惜对叶修的赞美,随即把先前起的念头全都抛到脑后头,满心只剩慌慌乱乱的躁动。巧得很,下课铃像是打开了什么开关似的,引得苏沐秋当机立断抚上叶修的脸,毫不客气地揩了一大把油,嘴上也惶不多让,语气里满是宠溺包容,“你要这天下,朕,依了你便是。”

 

苏沐秋说这话可没像叶修之前那般还刻意压低了嗓音,只是为了配合场景,倒也换成了个磁性十足的声线。

 

声音不大不小,刚好让开门的老班也能听见。

 

结果下一刻就是某个老不正经的带头,起哄声此起彼伏响成一片。

 

叶修那受得了苏沐秋这毫无自觉的拨撩,只觉得身边那颗毛茸茸的脑袋刺得自己脖子只痒痒,还有从人那儿喷出来的热气有意无意往耳侧的敏感区划过,僵着身子一副茫然无措的模样,倒显得像是苏沐秋先点的战火。

 

常在河边站,哪有不湿鞋。

 

叶修头一次觉得苏沐秋傻啦吧唧的真令人头疼。

 

老班不知道叶修的心思,却误打误撞地解了这场对于叶修而言相当尴尬的局面,“我看你们两个,五四比完直接着手准备今年的元旦表演算了,到时候秀全校一脸。”

 

叶修点头,含含糊糊地应了。说句实在话,他甚至觉得这主意很ok。

——TBC——

→抽奖了解一下(๑>؂<๑)

评论(2)
热度(35)

© 心地善良的叶不羞\(o_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