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不会沦为任何人的附庸。

非典型叶all党,爱到深处自然黑。
主伞修无差。 cp拆逆,慎fo。

【站外转载请先询问,谢谢。】


这儿顾君晏,幸会。

何处逢秋(二)

*全员向系列文,主cp:修伞(番外会有伞修出没),其他cp暂时不知道。
*时间线混乱,每篇都是独立的故事,可做短篇食用。写长了说不定就是长篇呢。
*本篇又名《我的暗恋对象沉迷自拍怎么破(下)》。
*之前发过,手抖删掉了o(╯□╰)o
*→上篇

 

 

今年的表演号子排得挺前,追风逐电般表演完,叶修手机兜里一揣,拉着苏沐秋就开始脱离组织搞小团体。

 

先前围在后台等着尖叫的小迷妹通通给他以“抱歉,苏沐秋想解决生理问题许久,然而裤子拉链坏了”这等一听就穿帮的理由搪塞了过去。要说帮忙解决小姑娘的围堵,苏沐秋心里还是实打实地感谢叶修的,但是……他现在是真心诚意想揪着某位扯着他“哐哐哐”往不知道哪头窜的家伙,问一句,“敲里嘛,我裤子那儿来的拉链?你秋哥我不要面子不要形象的吗?!”

 

苏沐秋被夸,叶修不得意是假的,指不定尾巴比苏沐秋翘得还高。只是入场后全校潮水般的掌声一浪高过一浪,甚至还有不知是哪儿来的男生玩笑地冲着舞台吹起口哨,那叶修可就真不是滋味儿了。

 

这都什么玩意儿?

 

学校正经比赛,玩玩也就够了。搞这些暧昧不清的多少有些说不过去。

 

但要说他们太怎么样也是有些过。毕竟两人成绩好,又会玩儿,结交的朋友多得连上个厕所,一屋子里头十几个人都未必能碰见不认识的。

而叶修和苏沐秋的相处方式向来给里给气,也从不藏着掖着,闹得人总对他俩发出相当哲学的笑声。

一来二去有些人就不太有什么分寸了。

 

这口哨与其说是吹给苏沐秋的,倒不如说是存心让叶修听见。

 

于是明白了某些并不能算是险恶的用意,叶修用十分幼稚的方式宣告了一下暂时还tan90°的主权,——直接拖了人“私奔”。

 

苏沐秋早些还是挺懵逼的,然而被叶修领着饶了一路也隐隐约约明白了缘由。不过就这还能生上气?

恕苏沐秋同学在感情方面反射弧长得一批,当时他被叶修抵在角落的墙壁上,瞧见人眼神里的晦暗,本能地抬手来了个摸头杀。

 

这实在不是苏沐橙的锅……

 

平时要看,苏沐秋和叶修长得真没差多少,奈何今儿个日子好,苏爷顺了民意穿了双相当不要脸的内增高,只为从海拔上碾压隔壁老王。原本十分微妙的身高差此时便分外明显地显露出来了。

然而同学们所不知,隔壁班的王杰希同学跟这两位是一个路数,懒得就差没停止呼吸,于是指挥这锅就甩给张新杰了。

 

你问韩文清去干嘛了?

 

哦,祖上乃是神棍(谣传)的王同学被迫身兼风纪委这一要职,于某日夜观天象,忽而福至心灵,察觉韩文清同学面相极适合当安保人员。于是韩文清就顺理成章,为学校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贡献出自己一份绵薄的力量。

 

至此,学校打架斗殴的事件发生频率直线下降,冯校长深表欣慰。

 

不要脸的内增高姓三名厘米,配合叶修此时略微弯腰的动作,两人对视正好需要一个非常尴尬的低头和仰视。

 

叶修:“……”

 

苏沐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一句敲里嘛我仅代表苏沐秋同学奉还给他。

 

“哈……咳咳咳,行了。”苏沐秋在叶修的注视下十分乖觉地屈膝,人为地制造了一种“叶修大大你好高”的假象。

 

“来干嘛啊?”苏沐秋问。

 

叶修这才想起来,从兜里摸出手机划拉开,一边还指使苏沐秋站直了好拍照。

 

苏沐秋自觉摆好造型,还不忘挤兑叶修那惨不忍睹的照相水平,静物还好,就这人嘛……叶修要能拍好咯,他苏沐秋跟老冯一个姓。

 

果然如此……

 

等叶修兴致冲冲地乱拍一气,两人搁楼梯上凑对儿席地而坐,点开相册一看……啧,要不是叶修,保不齐就给苏沐秋剁了。

 

苏沐秋拍拍胸又一次感慨,还好自己的帅浑然天成,要不然还真得怀疑人生。

 

不过这事儿碰上也不是第一次了,苏沐秋心态较为良好,反倒是叶修备受打击,蔫儿吧唧靠在苏沐秋肩头放空自我。

 

轻巧地抽走叶修的手机,点开相机“卡啦卡啦”就是几张,随便戳开一张往人面前一摆,叶修瞬间复活。

 

照片上,苏沐秋终于恢复了帅比的真实面貌,“不幸”入镜的叶修同学成瘫饼状,颓废得连绿叶都不能当。

 

这哪能行?

 

叶同学张牙舞爪地趴在苏沐秋身上试图夺回手机使用权,智商间歇性掉线,甚至忘了还有站起来这操作,轻轻松松就给苏沐秋摁了回去。

 

“干什么啊,私房照,多有纪念意义。”苏沐秋的话轻飘飘的,差点没给叶修气死。

 

是黑历史才对吧!

 

难得叶修吃一次瘪,苏沐秋得意地眉毛都要飘到天上去了,摁着叶修说,“这不还有大半个晚上,你想拍好看的,有的是机会。”

 

不过就是黑历史,自己一大老爷儿们,其实也没啥大不了的,就是咋看咋觉得那样自己跟苏沐秋一点儿都不搭对,叶修心里怪不舒坦。这不还好苏沐秋善解人意,立马给了个补救的机会,叶修这才平衡了。

 

两人理了理衣服,总算换上人模狗样的设定,登时仗着手速快“卡啦卡啦”又是一波照片新鲜出炉,期间还意外发现贴纸功能,小恶魔小青蛙小猫咪各种少女心的玩意儿连发齐上。

 

两颗毛茸茸的脑袋凑在一次相互欣赏对方的盛世美颜,心里暗搓搓地盘算到时候一定要给人买个带兔耳朵猫耳朵的头箍。结果嘴上又是另一派光景,非说对方拉低了整张照片的颜值。闹到后来直接打上了,你撞我一下我顶回去,自己看起来是掐架,在路人眼里简直就是两个不堪入目的狗男男在秀恩爱。

 

啧啧啧,世风日下。

 

不过说是要那么说,两人手上的动作还是相当诚实,爬上空观众席之前,还拍摄了段长达十秒轰轰烈烈借位接吻的给片。

 

视频里,叶修一改往日的嘲讽,垂眸侧身,双颊飞红,一脸乖巧娇羞,而苏沐秋则单手挑起叶修的下额,唇角勾起一个温情似水的弧度,含情脉脉地低头凝视着对面的人。

 

一句话,妈的死给。

 

班里的演出服装是落窠臼里头出都出不来的欧美学生装,叶修穿上这一身,干净清爽,嫩得跟小脆萝卜似的,搁苏沐秋边上,来一个“高中学生×职场精英”都不在话下。但毕竟还年轻气盛,先不提苏沐秋那会儿还没开窍,更没有什么“在一起就好谁上都无所谓”的观念,事关男性尊严,苏沐秋脾气再好也不能让步,二话不说,石头剪子布,三局两胜把叶修比下去了。

 

于是当晚苏沐秋和叶修的QQ空间就炸了,评论区一溜串的99,更别说那堪称触目惊心的转发数了。真怕被举报。

 

但叶修相当不满意,不是说自己什么,苏沐秋那什么表情,说好的霸道总裁,搞得跟在看小姑娘似的,这不间接导致他形象更受了吗?摔!

 

叶修实在难受,直接动手,言传身教告诉苏沐秋什么叫做“攻、气、十、足”。苏沐秋好学,叶修的教导他表示很受用,这也导致后来在苏沐秋某次掌握实践主动权时,将这些动作的精髓发挥得淋漓尽致,把某人操了个爽。

 

不仅如此,苏沐秋还能深刻贯彻“求知若渴”的精神,一边让叶修验收教学成果,一边不忘询问自身缺陷。叶修被折腾的啥气儿都没了,哼哼唧唧了半天才憋出一句,“不愧是爸爸教出来的好儿子。”

 

然而这都是后话了。高二年级的五四歌友会上某处人迹罕至的楼梯上,最后被压的依旧是苏沐秋。

 

两位大佬非得把休闲搞成剧烈运动,摸上观众席的时候双双累成傻逼,瘫在那弱小无助的座椅上装死。但显而易见叶修的耐力值要差上许多,翘掉的体育课总要还的。

 

苏沐秋怕是少女心爆了棚,或是自拍上瘾,叶修眯着眼瞅见他各种摆弄手机,暗中唾弃。说他臭美还真不冤枉,这都快一个半小时过去了,新鲜劲儿还没下去呢。叶修换了个姿势,直接把整条腿给摆在了苏沐秋那条据说价格昂贵的,租来的裤子上。

 

苏同学怕也是本着“反正不是我洗”的念头,一点儿也没在意叶修的动作,还相当自然地给他挪了挪位置,好让人舒服些。

 

叶修乐了,开口就是调戏,“啧,我媳妇儿真贤惠。”

 

苏沐秋表面上不为所动,耳根却爬上了一大团艳丽的红,好在灯暗,叶修啥也看不出来。苏沐秋庆幸极了,心底还升腾起一股谜样的沾沾自喜,顺手就往人大腿根处摸,惹得叶修生理性地一阵战栗,“靠,告你耍流氓啊!”

 

“谁上谁下还不一定呢,再说你也不看看到底是谁的腿那么不安份。”苏沐秋搁下手机,笑得那叫一个纯良无害。

 

——TBC——

*现场参照本校五四歌友会,人都是坐在舞台前的场地上,需要爬楼梯的观众席是空出来的,但也能上去。

→抽奖了解一下(๑>؂<๑)

评论(2)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心地善良的叶不羞\(o_O)/ | Powered by LOFTER